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被爆行賄買新聞 《華爾街日報》控中國抹黑

在中美屢傳間諜疑雲之際,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自爆,稱該報遭檢舉向中國官員行賄,藉此取得新聞資訊,因此被美國當局調查,該報強調經查後未發現任何不法情事。但檢舉時間點就在該報去年披露薄熙來案內情後,更與疑遭中國駭客入侵的時間相重疊,報社懷疑檢舉是中國特務人員的抹黑報復。

未查到任何不法

《華爾街日報》披露,美國司法部在去年上半年接獲檢舉,稱該報北京分社員工以旅遊或高檔娛樂等方式行賄,向中國官員獲取資訊,遂要求報社母公司道瓊(Dow Jones & Co)展開撤查。

道瓊發言人凱韋發表聲明表示,經外部律師和審計人員對《華爾街日報》在中國業務徹底調查後,並未發現有任何不當行為的證明。

由於檢舉內容與《華爾街日報》在重慶的報導有關,且時間點就在去年3月,當時該報才報導過薄案相關的英國商人海伍德遭薄妻谷開來謀殺內情,及部分領導人財富情況等,並因此遭似來自中國的駭客攻擊。

圖擾亂社內工作

在此特殊時間點下,社內部分管理人員向美當局表示,懷疑檢舉者實為中國當局的特務人員,檢舉目的是為擾亂社內工作,做為報復。

消息人士透露,有鑑於美國聯邦調查人員已有好一段時間未再提及「行賄」事件,至於美國司法部是否會就此結案,目前尚不得而知。道瓊所屬的「新聞集團」,旗下的《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2011年曾在英國涉入竊聽醜聞,導致該報被迫結束營業。大陸中心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