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美媒:吳仁寶沒上過時代封面

(中央社台北19日電)江蘇省無錫市江陰市華士鎮華西村前中共黨委書記吳仁寶過世,多家媒體報導稱吳仁寶曾上過「時報週刊」封面。不過,美國媒體IBTimes中文網今天報導,吳仁寶並未上過時代封面。

國際財經新聞(IBTimes)中文網見習研究員王維報導,大陸網友18日質疑吳仁寶上時代封面可能是「PS(修圖、修改照片)」;王維實際致電時代週刊員工,對方也說沒做過吳仁寶的封面故事。

時代週刊員工指出,吳仁寶有沒有上過時代封面,從時代週刊網站就能查詢。

大陸多家媒體報導吳仁寶在2005年上過時代封面,標題大字為「THE MAN WHO」、下接「MEN OF THE MOMENT」,不過2005年並沒有這樣標題與封面。

網友也說,這英文文法明顯有問題。

倒是2006年1月26日有類似封面,大標為「THE MANWHO」,下接「BOUGHT WASHINGTON」。如果以「Wu Renbao」搜尋,只有2008年出現1篇報導,並非封面故事。

大陸網友對於有人PS吳仁寶相片感到不以為然,也有人認為媒體查證功力有待加強。

也有大陸網友嘲諷對於華人登上西方媒體而沾沾自喜的現象,網友「曹善人」就挖苦說,「跟西點軍校學雷鋒一樣,就怕美國忽略俺們。」

吳仁寶領導江蘇江陰華西村長40多年,將原本貧窮的華西村蛻變為「家家住別墅、戶戶有汽車」,被稱為「天下第一村」,但因肺癌醫治無效日前病逝,新華社撰文稱他是「中國最有名的農民」。1020319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