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習近平接見美國財長 為美國務卿探路

美國財政部長傑克路昨抵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這是習14日就任國家主席以來首度公開接見外賓。習近平形容經濟議題是中美關係的「壓艙石」,雙方應尋求更多利益契合點,良性互動,會談還就人民幣匯率、網路安全交換意見。

為美國務卿探路

傑克路(Jack Lew)甫接任美國財長,這趟北京行是他首個海外訪問,中國官媒稱他是「美國總統特別代表」。由於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下月將訪中,傑克路此行除加強兩國新領導層接觸,似乎也是來探路。

習近平強調,中美聯繫緊密,「經濟關係是兩國關係的壓艙石」,但坦承中美「不可避免存在一些分歧」。傑克路指,中美須加強合作、履行各自責任。法新社引述美國官員透露,這場會談氣氛良好,除提及人民幣匯率、網路安全,也針對賽普勒斯財經局勢與北韓問題交換意見。

吃餃子自己埋單

會談結束後,傑克路前往北京美國大使館附近一家普通的餃子館吃午餐。BBC中文網報導,傑克路一行人共花了約500元台幣,用餐後他親自到櫃檯結帳,並表示「很好吃。」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