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部长,请到黄浦江里游一游

海黄浦打捞死猪尸体

网友:江浦惶

八戒六千子弟黄埔游,环保部长说水没问题?

不知道是不是《西游降魔》的影响太大,猪刚烈在嘉兴的六千子弟被神秘的驱魔人集体驱逐到黄浦江,沿江区域的所有环保部门、农业部门、水务部门和卫生部门及其所属监测系统,全线失灵,竟然就没有提早发现和预警。

更不知道是不是李安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赢得了奥斯卡小金人,国内哪个导演实在想不通,设计了一场带有行为艺术的实景版“嘉兴死猪的奇幻漂流”,一路漂流岛了上海,同样,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环保部门、农业部门、水务部门和卫生部门及其所属监测系统,恁是没有发觉,还得靠网民实拍照片来印证这一伟大的奇观。

如果事情到这里,也就罢了。

更大的奇观在于,到目前为止,环保部等竟然还没有弄清楚死猪的来源。一夜之间,几千个猪头犹如天降,环保部管不了空气,管不了雾霾,也管不了水质,也管不了土壤,最后,连死猪头也管不了。

也许,真是难为他了。可是,要说为难,昨天有记者提问民政部长李立国关于“猪投上海”的事情,估计李部长更为难。是啊,就事论事,这绝对是环保部长该回答的问题,可是,死心眼儿的记者为了出风头,偏要来个应景的问题。没办法,只好从殡葬角度将问题作为“隐喻”来解答。

网上一片讽刺李部长的声音,依我看,这个部长不但不该被批判,反而应当被表扬。人家急中生智地理解与回答,无形中帮了环保部等部门一个大忙,当然也为环保部长们大挡了一回枪子儿。

如果,如果事情到这里,也就罢了。

环保部抽空凉快去,或者避个风头也就算了。可是,可是,环保部长周生贤在连续几天沉默后终于被记者逮住,要求回答这个问题,“猪头事件”终于“投”到了管事的部门。

在说这个事情之间,先插一个小故事:1996年在澳大利亚悉尼,一只野狗在水库大便,结果当地水务局鉴定水质污染,悉尼水业在电视台和报社打广告,告诉大家自来水被污染。

然后再来看我们这边,据中国之声报道:环保部部长周生贤今天回应死猪事件时说,相关情况农业部正在牵头调查,调查后肯定会给舆论一个答复。至于水质问题,正在由上海环保局加密监测,到目前还没有发现水质超标的现象。

呜呼哀哉,农业部,你快出来吧,周部长让你出来回答问题了。同时,环保部,你咋要有那么大的胆量说,水质竟然没有超标呢?超标又是神马意思呢?一只狗的大便都会造成污染,六千头死猪竟然不影响水质,谁信啊!

习近平刚刚话音未落,“现在网民检验湖泊水质的标准,是市长敢不敢跳下去游泳”,你难道不知道现在没人相信官方的监测数据么?我看,周部长说得这么惊天地泣鬼神,要不你去黄浦江里游一游,或者饮一口吧?我等屁民一定安心不已。

BBC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