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四川雅安發生7級地震成渝震感強烈

雅安地震
地震死亡人數已升至71人,數百人受傷。雅安通往蘆山的路上,一塊坍塌的巨石令交通受阻。


四川省雅安市發生里氏7級地震,震中位於雅安市蘆山縣。

據最新統計,地震死亡人數已升至78人,2000多人受傷。

新華社引述四川省蘆山縣救災指揮部通報,目前蘆山縣死亡58人,傷2200人以上,其中重傷147人。全縣共計12萬人急需安置。

這次地震發生在星期六(4月20日)早上8點左右,震源深度約13公里。

截至4月20日中午12點,雅安地震共發生餘震264次,其中兩次超過5級。此外,成都、重慶等地都有明顯震感。

雅安市政府應急辦通報說,龍門鄉99%以上房屋坍塌,停水停電。

中國媒體說,蘆山縣寶勝和玉溪河金雞峽已形成堰塞湖;沫東水庫、苗溪水庫、天全始陽水庫出現裂縫。目前,下游人員正在組織撤離。

雅安

雅安一位居民對BBC中文網表示,這次地震震感強烈,據悉蘆山和雅安附近的上裏古鎮有房屋倒塌。

據網友上傳的未經證實的實時照片顯示,災區有房屋倒塌,也有一些房屋出現很多裂縫。

雅安距震中蘆山約30多公里。目前,從雅安通往蘆山的道路由於地震造成的塌方已經中斷,車輛無法通行。當局正組織人員搶修救援通道。

雅安居民對BBC中文網表示,雅安至蘆山的通訊出現問題,手機無法接通。

成都

另外,距離震中100多公里的四川省省會成都,也感到明顯震動。官方媒體消息稱當地有至少1人死亡。

一位成都居民對BBC中文網表示,這次地震有點像2008年汶川5·12大地震的那種感受,感覺大樓晃動得很厲害。地震發生後,很多人走上街頭,暫時不敢返回樓上。

一位住在31樓頂層的重慶居民也表示,地震發生在上午8點過後,當時房間裏的燈大幅度晃動,晃動的程度令她感到頭暈。不少居民立刻下樓疏散。

地震發生後,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曾經關閉。據四川航空在微博發佈的消息說,成都雙流機場已重新開放,但由於積壓航班較多,預計航班會因流量控制而出現很長時間延誤。

目前,成雅高速公路成都入口已進行交通管制,目前只允許救援車輛通過。

地震後一度因道路坍塌被困在雅安上裏古鎮景區的上千名大學生下午已經開始撤離。這些大學生來自全國各地。

在前往雅安的道路上,一輛載有17名救援官兵的成都軍區第13集團軍救災汽車翻下懸崖,並落入河中,造成1人死亡,7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