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波士頓馬拉松痛失雙腿 成關鍵目擊證人

(中央社波士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15日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痛失雙腿的鮑曼(Jeff Bauman),反成此案的重要目擊者。他在加護病房一醒來,便急著寫下現場關鍵線索,他的線索協助警方迅速破案。

不幸的是,他沒有醫療保險,幸而友人在gofundme.comt網站為他設立網頁「Bucks For Bauman」,為他募款,協助他支付高額的醫療費用。

根據外電,募款目標是100萬美元,但現在已募得20多萬美元。也有慈善機構願意伸出援手,替他支付安裝義肢費用。

多家外電報導,鮑曼的兄弟克里斯.鮑曼(Chris Bauman)透露,鮑曼在波士頓醫學中心加護病房一醒來,就急著要寫下一些線索。

克里斯說,鮑曼在用了那麼多藥的情況下,醒來要了紙和筆,寫下「背包、見到那傢伙,正視著我」。

鮑曼17日在加護病房中,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幹員描述在終點見到的那名男子。在他的協助下,調查人員得以縮小搜索範圍,從全市各地錄影帶找到嫌犯。

警方接著在18日公布兩名嫌犯影像。兩人都穿著連帽運動衫和深色夾克,其中一人反戴棒球帽,一人正戴棒球帽。兩人都背著大型背包。

許多人會認為,鮑曼受了重傷,又使用鎮靜劑,他的敘述及記憶可能會有出入,思緒恐不清楚。

但克里斯重申:「我曾多次和他獨處,是的,他告訴我每個細節。」

來自新罕布什爾州康科德的鮑曼,爆炸案當天在終點線等著參賽女友跑回來時,看到一名戴白帽、太陽眼鏡,穿著連帽衫與深色夾克的男子將背包丟在地上。這名男子還正視鮑曼,數分鐘後,背包爆炸。1020420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