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四川雅安周六发生强震百多人死亡

海彦, 东方

四川雅安市芦山县星期六早上发生强烈地震。据报道,目前已有102人死亡,超过2000人受伤。四川省地震局报地震强度为里氏7级,而美国地质勘探局检测到地震强度为6.6级。

地震使得雅安几个县的电力供应中断,大批房屋倒塌,通往灾区道路多处受阻,当地手机通讯中断。中国政府已经启动抗震救灾Ⅰ级回应,展开灾区救援。成都军区调动直升机和2千人赶赴灾区救援,目前已经抵达芦山县重灾区。有报道说,军方前往灾区的一辆汽车途中翻下山沟,车上20多名士兵,只有几名救出。

另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星期六中午乘专机前往灾区。同时,北京民间志愿者正在集结,目前灾区急需血浆。

地震早上约8时发生,震源深度约13公里,雅安市以东115公里的首府成都感到明显震动。此后还发生多次4级以上余震。雅安地震震中离5年前的汶川大地震有280公里。

2008年发生的四川汶川大地震造成7万多人丧生,其中包括数以千计因学校房屋倒塌而被砸死的学生。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