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鼠肉冒充羊肉 黑心代替良心

掛羊頭賣鼠肉,這種駭人聽聞的事在中國竟變成事實。公安部日前公布多宗案件,江蘇有無良商販從山東購入狐狸、水貂、老鼠等未經檢驗檢疫的肉製品,添加明膠、胭脂紅、硝鹽等冒充羊肉銷售至蘇、滬等地農貿市場,案值一千餘萬元。

腥臭的坑渠鼠經過明膠等化學物質處理後,居然神奇地變為羊肉,這則新聞讓很多人對羊肉聞之欲嘔。為了賺黑心錢,這些商販的良心難道都被狗吃了?政府官員和監管部門都幹甚麼去了?到底有多少鼠肉流入市場呢?

中華民族已陷入可怕的慢性自相殘殺,近年中國產生那麼多莫名其妙的怪病,如沙士、陰滋病、禽流感等,誰能保證與食品問題無關呢?再看看遍布神州大地的癌症患者,又有多少是因為吃了化學食物而奄奄一息的呢?國人吃了這些問題食品,身患多種疾病,生不如死,比遇到大地震更痛苦。

中國食品安全早已沒有防線,除了鼠肉冒充羊肉之外,還有神奇牛肉膏。商販先用麥芽酚去掉豬肉腥味,再抹上一層薄薄的牛肉膏把豬肉醃製,像平時煮肉一樣加熱,豬肉就能變身為牛肉。這種帶有濃郁牛肉香味的牛肉膏是化學物質合成,對人體極其有害。

縱容奸商 為禍國人

這還不是最恐怖的,早前江蘇發現的水銀刀魚才是登峰造極之作。作為長江三鮮之一,刀魚極其昂貴,無良商販為牟暴利,竟將水銀注入身價不菲的刀魚體內增加重量,據說還可防腐保鮮,讓死刀魚看起來有「回光返照」效果。

這種經水銀加工過的刀魚,與毒魚無異。水銀含劇毒,對人體傷害極大,少量吸入就可能出現惡心、嘔吐等不良徵狀,嚴重者甚至會導致死亡。吃刀魚本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如今卻要冒着生命危險,說來實在悲哀。中國人食品創新能力如此出神入化,化學成就如此驚世駭俗,按道理說,得個諾貝爾化學獎可謂當之無愧。

有毒食品之所以屢禁不絕,主要是當局心慈手軟。李克強在雅安大地震時說救援災民「一個也不放過」,如今有毒食品大面積殘害國人,對那些無良商販是否也該「一個也不放過」?西方國家長期批評中國沒有人權,其實中國很重視人權,尤其是對那些無良商販更是愛屋及烏,對他們犯下的罪行往往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當局保護這些無良商販的人權,誰來保護百姓的人權呢?

不施霹靂手段,無以顯菩薩心腸,中共不殺壞人,怎麼治國人?治亂世必須用重典,對那些用化學食品殘害國人的無良商販,光靠罰款坐牢,已不足以阻嚇,必須大開殺戒。當局可限定一個時間,比如從六月一日開始,只要被抓到繼續製造有毒食品的,統統殺無赦,看誰還敢胡作非為?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