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波士頓爆炸案兄弟曾計劃國慶襲擊

塔梅蘭(左)和焦哈爾·特薩爾納伊夫
特薩爾納伊夫兄弟原本計劃在美國國慶日發動爆炸襲擊

美國媒體引不具名的官員透露,製造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特薩爾納伊夫兄弟原本打算在7月4日美國國慶日發動襲擊。

《紐約時報》引這位官員透露,焦哈爾·特薩爾納伊夫對調查人員說,因為炸彈提前完工,所以才會選擇在波士頓馬拉松發動襲擊。

作為美國獨立戰爭中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城市,波士頓每年都會在國慶日舉行大規模的慶祝活動。

根據《紐約時報》報道,焦哈爾說他們原本計劃發動自殺襲擊,但最終選擇用壓力鍋炸彈。

焦哈爾和哥哥塔梅蘭製造的炸彈造成三人死亡,264人受傷。

報道稱,19歲的焦哈爾對調查人員說他和哥哥曾在互聯網上聽過被美國認為是基地組織成員的激進穆斯林教士安瓦爾·奧拉基的布道。

奧拉基是美國出生的也門人,出身也門高官家庭,曾在美國上大學,自稱與9·11事件劫機犯有聯繫,在2011年於也門被美國用無人駕駛飛機擊斃。

另據馬薩諸塞州警方證實,塔梅蘭的遺體已經被其家人雇佣的殯儀館運走。

26歲的塔梅蘭與警方進行激烈槍戰後身亡,警方稱是焦哈爾在逃跑時不慎開車將塔梅蘭軋死。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