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对中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


张晋创与习近平检阅仪仗队 2013年6月19日


作者 法广

据中国媒体报道,应中国国家主席的习近平邀请,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今日起至21日将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访华期间,习近平将与张晋创举行会谈,中方其他领导人也将分别同他会见。双方将就中越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中国媒体称,这是张晋创担任越南国家主席以来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同时也是新一届中国领导班子产生后,越南高级领导人首次访华,具有深刻意义。此次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访华将为中越关系带来哪些新变化,颇受各方关注。与此同时,亦有不少悬念待解。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印度、日本等国与越南的互动增强,有关“中越关系是否受地区周边环境干扰”一说,引起国外媒体的猜测。有消息称,日本计划用政府开发援助的方式向越南出口高技能海上巡视船,以协助越南加强在南海的维权力量。

分析称,日本此举是希望与越南强化海洋安全保障合作,帮助越南建立与日本相同的日本保安厅机制,以便强化日本在南海的存在感,实现联合封锁中国的目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