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美十大通緝犯之一 墨西哥落網

(中央社墨西哥坎昆19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官員昨晚說,他們已經逮捕前美國大學教授威廉斯(Walter Lee Williams),威廉斯是遭控對兒童伸出魔爪的性侵犯,列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十大通緝要犯名單。

昆塔納羅州(Quintana Roo)檢察官賈西亞(Gaspar Armando Garcia)說,威廉斯是在墨西哥加勒比海沿岸城市坎昆(Cancun)南方的海濱渡假城鎮卡曼海灘(Playa del Carmen)落網。

賈西亞說,威廉斯被視為「極度危險」,受到嚴密監視。

美國聯邦調查局17日把69歲的威廉斯列入十大通緝要犯名單。美國當局4月30日依剝削未成年人罪名,對他發出聯邦逮捕令。

聯調局幹員葉森斯凱(Jeff Yesensky)在聯調局的威廉斯影片中說:「有鑑於他的地位,他有方法與管道接觸兒童,這讓他變得危險。他對最容易受害的兒童下手。」

聯調局提供高達10萬美元的懸賞獎金,給提供線索而逮獲威廉斯的人。

賈西亞說,威廉斯本地時間昨晚8時30分在公園遭到逮捕,訊問時「無法證明」他是合法待在墨西哥。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威廉斯之前在著名的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擔任終身教授,是人類學與性別研究專家。

根據聯調局影片,受威廉斯迫害的是「14到17歲男童,許多住在第三世界國家。」

聯調局運用通緝要犯名單,讓民眾注意到最危險的美國逃犯。十大通緝要犯名單從1950年存在至今。這些年共有469名十大通緝要犯名單上的逃犯遭緝獲逮捕。1020619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