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八国峰会”结束两天会议

在北爱尔兰举行为期两天的“八国峰会”星期二结束,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会后记者会表示,八国领导在叙利亚问题上达成协议,包括增加15亿美元人道救援基金来协助叙利亚的人道救援工作。

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等八国领导,在北爱尔兰举行的两天会议中,就战火中的叙利亚问题发表首席公报,将在团结、包容、民主的叙利亚基础上,致力于达成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政治解决方案。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星期二举行的记者会中透露巴过领导的7点决议,包括:

1,对叙利亚发生的人道危机,八国将提出新的15亿美元的新人道援助金额。

2,施加最大的外交压力,让叙利亚各方到谈判桌前参与会议。

3,支持“日内瓦会谈”达成叙利亚过渡政府。

4,从伊拉克中获取教训,必须确保政府的主要机构在过渡期间保持运作。

5,共同努力除去叙利亚的极端分子和恐怖分子。

6,谴责使用化学武器的任何一方。

7,支持未来获得叙利亚所有人民同意的政府,而不是任何一个教派政府。

联合国的报告指出,自叙利亚在2011年爆发冲突以来,已经有9.3万人在暴力冲突中不幸死亡。

在八国峰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表示将继续推动在日内瓦召开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国际会议,结束暴力活动。俄国总统普京在八国峰会也表示,希望叙利亚停止流血冲突。

此外英国首相卡梅伦也表示,八国领导在反恐议题上也同意,停止对绑架人质的恐怖分子付赎金,并且在自由贸易、打击逃税和增加透明度也达成一致的看法。

不过,八国峰会仍没有能谈及许多在星期一,聚集在英国首相府前的人权人士们提出的重要议题,包括流亡的西藏人士的呼吁。这是许多国际西藏组织所共同提出一份有关西藏人权的报告,包括在西藏境内有将近120起自焚的事件,最近的一起事故就发生在6月11日,人权人士认为国际领导应该关注西藏的人权议题。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