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不得對倭寇稍有好顏色

日本發表新年度防衞白皮書,依舊是鼓吹中國威脅論的陳詞濫調,污衊中國巡航釣魚島是「入侵」,要加強防禦能力云云,其賊喊捉賊的嘴臉再一次暴露無遺。

歷史上,從來只有日本侵略中國、欺負中國,而中國一直被動捱打。甲午戰爭後日本佔據台灣,九一八事變後建立偽滿洲國,七七事變發動全面侵華戰爭,即使到了今天,日本仍然霸佔中國釣魚島,亡華之心不死。為了掩蓋勃勃野心,日本故意扮出一副楚楚可憐相,企圖博取國際社會的同情。日本這種小人無賴、欺軟怕硬的賤格本性,自古以來沒有變過,而種種滑稽可笑的小動作,根本是騙不了人的。

日本到底是一個怎樣的民族,與日本打過交道的大國領袖早就作過評價。美國前總統羅斯福直言:「日本人是我見過的最卑鄙、最無恥的民族」;法國前總統戴高樂則說:「日本,這是一個陰險與狡詐的殘忍民族,這個民族非常勢利,其瘋狂嗜血程度,類似歐洲中世紀的吸血鬼德古拉,你一旦被他看到弱點,立即會被咬破喉嚨,毫無生還的機會。」而與日本聯手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德國法西斯希特拉,同樣對日本嗤之以鼻,坦言「與(日本)這樣的國家結盟簡直是恥辱」。

對日本人本性看得最透徹的,莫過於大清康熙皇帝。《康熙朝起居注》記載了他的原話:「倭子國,最是反覆無常之國。其人,甚卑賤,不知世上有恩誼,只一味懾於武威……故爾,不得對其有稍許好顏色。」康熙對日本沒有好顏色,日本人卻將康熙視為「上國聖人」,崇拜得五體投地,與日本現在對美國的態度如出一轍。

可惜,康熙的子孫、民國政府以至毛澤東之後的中共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都數典忘祖,一味對日本以德報怨,最終自取其辱。中共第五代欲一雪前恥,惟有「不得對倭寇有稍許好顏色」。

香桐仁 評論員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