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古巴领导人声援三左翼拉美政府为斯诺登提供庇护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 (资料图片)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 (资料图片)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对三个左翼政府向前美国情报机构合同工斯诺登提供庇护表示支持。

卡斯特罗说,他支持几个拉美国家向那些“为他们的理想而受迫害”的人提供庇护的权利。

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玻利维亚等国的领导人已经表示,他们愿意接纳30岁的斯诺登。斯诺登泄露了有关美国国家安全局秘密进行的监控计划的绝密信息。

目前尚不清楚斯诺登如何前往任何一个拉美国家。古巴政府还没有表示是否允许他途经古巴。

据信,自从两个星期前从香港抵达俄罗斯以来,斯诺登一直滞留在莫斯科机场的转机区。由于美国注销了他的护照,斯诺登目前无法继续旅行。

俄罗斯一位有影响力的议员鼓励前美国情报合同雇员斯诺登接受委内瑞拉向他提供的庇护,这位议员经常发表代表克里姆林宫立场的言论。

俄罗斯国家杜马外事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就斯诺登事件在推特上发表了多条评论,包括他星期天说的“委内瑞拉正在等候斯诺登的答复。这或许是他能得到政治庇护的最后机会。”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