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從斯諾登事件看中國某些媒體和文人的醜惡嘴臉

作者 北京特約記者 周西

愛德華.斯諾登先生是美國中央情報局一間外包工程公司的臨時工,他在中情局的工 齡不過僅三個月,據說還曾學過中文。我們今天的話題就從這裡說起。不久之前,斯諾登從夏威夷潛逃至香港,並爆料稱:“美國國安局棱鏡監視項目的觸角,已經 伸向了全球,這可能涉及香港和大陸人民的隱私”。一時間國內各大小媒體如獲至寶,掀起了一輪集體起哄的新高潮,那些投機御用文人們更是如同打了雞血一般, 個個高度亢奮。他們大聲疾呼:“美國侵犯了世界人權”“美國這是賊喊捉賊”,以及“美國的民主自由人權純屬虛偽”等等。

作者美麗家園的文 章說,《環球時報》更是“高瞻遠矚”,唯恐大伙對此漠不關心,進一步狠批中國人的看熱鬧心態說:“美國直接侵犯了我們每個人的切身利益”。但其實,中國的 老百姓善良成性,幾千年來甚至就連人權影子都沒見過的人,又有什麼隱私能給美國人侵犯呢?這正像太監哪兒有避孕套,和尚哪來的染發劑一樣。盡管我們可以幸 福地宣稱:我們擁有豐富的實名制,包括戶口本,銀行卡,微博,手機和電話;以及住旅館,買菜刀和火車票,甚至還有罐裝汽油等等。

當你的住 房可以被強拆,土地可以被強征,輸精或輸卵管可以被強行結扎,上訪可以被抓捕,甚至因為言論也可以坐牢的時候,成天生活在恐懼中的百姓隱私,還存在哪怕一 絲一毫嗎?幸好,對於斯諾登事件,中國官方情緒穩定,並未匆忙表態。首先,我們知道斯諾登老弟只是個臨時工,並非正牌CIA間諜,他拿走中情局廢棄存貯器 裡的材料有限,其中是否有不利於中國的信息,還是個未知數。這不禁讓人聯想到前些年阿桑奇爆料揭秘時,一開始我們也曾欣喜若狂,大肆渲染。

後 來才發現,其中竟然有不少揭露我們的材料,諸如高官們在瑞士銀行的存款記錄,以及種種不可告人的中國外交秘密等,於是只好來了個尷尬的緊急剎車,揣著明白 裝糊塗。再說了,過分談論人權及隱私,還有可能激活老百姓的維權意識,反倒驚醒了沉睡的民眾,對於實現中國夢,堅持五不搞、七 不講,實在是屬於負能量。 盡管愛國民眾都希望官方,能夠慷慨給予斯諾登同志政治避難,以便惡心惡心美帝。但這可萬萬使不得!若開此先河的話,王立軍們恐怕就要連夜排長隊啦!卷款逃 美的那些高官們也就可以不再回來了。

網友蒙山野逸轉載的這篇文章又說,收集情報這事兒,其實全世界都在干,但其中卻是大有區別的。正如人 人都要吃飯,但有人吃飽了就去為非作歹,也有人吃飽了卻會行善積德一樣。9.11以後的美國,要是沒有嚴密的網絡監控的話,哪能擊斃本.拉登?哪能快速逮 捕波士頓爆炸案的罪犯?又哪能保證美國不再出現N次9.11恐怖襲擊呢? 說到監控危害隱私的情況,機場安檢處那可是對個人隱私侵犯最嚴重的地方,顯示屏可以看清你所有的外部器官,但人人卻都能坦然接受。 由此可見,網絡監控並不是罪過,關鍵還是要看其目的,究竟是惡還是善。

大家必須明白,為了防止可能的恐怖襲擊,對部分疑犯實施網絡監控收 集信息,與那些蓄意竊取他國軍事或商業機密,以及知識產權等等,無論在道德與危害方面,性質是完全不一樣的。這回中國官方自知理虧,比那些投機文人們更為 明智一些,沒有隨大流瞎起哄,再次避免了搬起石頭砸自己腳的歷史教訓。恨只恨那些可惡的流氓御用文人,出於一己之私利,奉旨胡言亂語,盡出餿主意。他們明 白“寧左勿右”乃宇宙真理,罵美帝無論再過分,再離譜,甚至捏造也絕對安全,說不定還有糖吃呢。

美麗家園的文章最後強調說,況且美國人和 我們不一樣,臉皮厚,對類似謾罵污蔑也從不抗議訴訟。可是,干這類輕松的罵人事是御用文人的職業和飯碗,不罵白不罵,罵了也白罵,又何樂而不為呢?但諸君 皆能自覺遵守潛規則,絕對不罵該罵之人。 這些被閹割了靈魂的文痞們,總是慣於拿別人之過為主子的錯誤貼金,用別人之錯為自己的罪行辯解。既然人家打過人,難道我們殺人還有罪嗎?這就是中國無恥文 人的無恥邏輯!!

專欄作者楊佩昌的文章則認為,在斯諾登事件中,態度最為詭異的是中國。斯諾登的第一落腳點是香港,按理首選避難的國家應 該就是中國,但中國卻一直不明確表態,最後更是將斯諾登悄悄放走,終於擺脫了這個燙手的山芋。美國媒體猜測,斯諾登事件是中國情報機構一手制造的,這的確 是冤枉中國了,中國有這麼大的膽嗎?在這個問題上,美國民主、共和兩黨表現出少有的一致。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說,奧巴馬政府應當通過“所有的 法律途徑”把斯諾登捉拿歸案。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也說:“我希望我們將追緝他,直到天涯海角”。美國眾議院議長博納則將斯諾登斥為“賣 國賊”。美國政府公開警告世界各國,幫助斯諾登將“付出沉重的代價”。這一點,各國政府看得很清楚,美國這次是真急眼了,如果收留斯諾登則被視為與美國公 開為敵。在當今世界這個格局中,與老大叫板恐怕不會有好果子吃,輕則被經濟制裁,重則被公布官員在美國隱藏的財產還有老婆孩子名單,那可就是得不償失了。

楊 佩昌的文章又說,任何一個大國都有專業的反間、情報機構,今天你收留我的泄密人員,明天我就策反你的特工,和美國搞間諜大戰,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有勝算。 與此同時,哪個國家的反間機構敢拍胸脯保證,自己從沒有對本國人民和外國進行過監聽呢?所以,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秘密機構的屁股是干淨的,嘲笑美 國並不是五十步笑百步,而是百步笑五十步罷了。

由此看來,任何國家收留斯諾登,只會給自己惹來更大的麻煩,所以斯諾登成為喪家之犬已成為 定局。即使在最後關頭有某個國家將其暫時收留,但斯諾登最終還是擺脫不了被美國繩之以法的命運,只是時間早晚而已。不過,也有評論認為,“棱鏡門”對於美 國來說,不亞於一次信任地震,美國向來以自由民主人權自詡,但是“棱鏡門”事件卻偏偏是從反面佐證美國存在侵犯人權和自由的情況。

作者民 主鬥士的文章說,但是,令我感到納悶的是,斯諾登為何在香港,為何選擇在香港揭露,在還沒有被第三國收留之前,他為何能夠堂而皇之地在中國的地盤上轉悠? 美國作為全世界最注重人權和自由的國家是毋庸置疑的,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其他國家的人移民到美國,這些人大部分都來自於那些不夠自由,不尊重人權的地區, 其中最大一部分更是來自於中國。

如果美國存在不尊重人權,不自由的話,他們為何要千辛萬苦地移民美國呢?!斯諾登以及他曝出的“棱鏡門” 到底是不是真的,我們不得而知,但是美國作為世界上最民主自由的國家,卻為世界人民所共知。然而,某些國家卻一直在拿這個事情說事兒,如今,斯諾登已經到 了一種無路可退的窘境,某些國家似乎還在猶豫不定。文明世界的國家不屑於收留斯諾登,專制國家不敢收留斯諾登。某些國家卻不知道是怎麼想的,難道要抱著這 個燙手的山芋跟整個文明世界作對嗎?

RFI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可以无耻,不可以这么无耻。难道你不觉得美国的遮羞布已经被扯掉了吗?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