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埃及過渡領導人曼蘇爾呼籲克制

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對在埃及軍營附近50多人被打死表示悲痛。他敦促克制並說已經下令對死亡事件進行調查。

穆斯林兄弟會說,他們舉行靜坐示威表示對被軍隊驅逐的埃及總統穆爾西的支持,但是招致軍隊開槍鎮壓。

但埃及軍方則表示軍隊對武裝挑釁做出回應,稱「恐怖分子」試圖攻擊軍營。

與此同時,穆斯林兄弟會的政治翼自由正義黨號召埃及人民「起義」。自由正義黨敦促埃及人對那些「試圖用坦克偷取革命果實的人」進行反抗。

自由正義黨還敦促國際社會干涉,制止「進一步的屠殺」,防止埃及變成另一個敘利亞。

自由正義黨在2011年末和2012年初舉行的議會選舉中獲得接近半數的席位。

埃及第一位自由選舉產生的總統穆爾西上周在發生大規模抗議後被軍隊趕下台。

穆爾西和穆斯林兄弟會的許多高級成員目前被軍方拘禁。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