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加拿大救援隊搜尋油車爆炸失蹤的40人

加拿大東部一列油罐車出軌爆炸,40人失蹤。 事故發生地至今仍混亂危險的情況阻礙了搜救工作。

目前已確認有5人在油罐車爆炸中喪生。

事故周六凌晨發生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爾市以東約250公里的梅幹提克湖鎮。

由於爆炸發生地混亂堆擠著數十節油罐車廂,昨夜今晨整個晚上消防人員都無法對梅幹提克湖鎮展開搜索。

加拿大總理哈珀周日在巡視了爆炸事故現場後稱整個地方看來像是一個「戰場」。

梅幹提克湖鎮上至少有30座建築被油罐車爆炸後的烈焰徹底焚毀。

失蹤者

加拿大警方表示,大多數失蹤者據信是事故發生地點附近一家酒吧的顧客。事發時酒吧裏仍有很多人。

目前已知的5名遇難者被燒得難以辨認的屍體周一將送往蒙特利爾以確認死者身份。

警方表示,由於油罐車爆炸引起的烈火,有些死者的遺體很可能永遠都無法找到。

整個周末,消防人員都在撲滅仍在燃燒的部分列車的火焰。

周一,消防人員向兩節仍裝滿了原油的油罐車廂噴水和泡沫滅火劑,以防止它們過熱而爆炸。

事故

這列運送原油的高壓油罐列車周六晚間在交接班時臨時停在距離梅幹提克湖鎮7公里的地方。

然而,73節裝滿原油的高壓油罐卻不知什麼原因同火車頭脫鉤,朝梅幹提克湖鎮滑了下去,並在鎮中心脫軌爆炸。

加拿大運輸安全部門已經找到了列車記錄運行信息的儀器以及存有剎車系統狀況的裝置。
發生事故的梅幹提克湖鎮緊鄰美國的緬因州。

由於有部分原油洩漏到附近河川和湖泊,美國的消防人員跨越國境協助加拿大救災。

(編譯/責編:李莉)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