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窃听门:美国和德国狼狈为奸

斯诺登

作者 法广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美国安全局和德国情报局的合作远比人们知晓的要密切。美方向德方提供了分析工具,以便德方监视流经德国的外国数据流。美国前情报人员斯诺登在一个采访中表示,美国不但和德国,而且和大部分西方国家狼狈为奸,共同窃听。

该采访是由一位密码专家和一位纪录片制作人通过与斯诺登的密码电邮来完成的。当时,斯诺登还未以泄密者身份走入公众视野。斯诺登在采访中透露,美国安全局属下的外事部负责和外国的合作。这一合作指的是:一旦个人空间受到猛烈践踏的情形被暴露,外国官方部门要为“其政治领导人提供‘反冲’保护。”

此外,美方还向德国情报局提供了分析工具,以便德方掌握流经德国的外国数据。德方窃听的焦点是来自危机地区途经近东旅程的信息。德方总共从5个数据枢纽中心采纳数据并进行分析。德国情报局局长辛德勒(Gerhard Schindler)已向联邦议会监督委员会证实了与美国安全局的合作。但德国政府迄今为止总是做出不知情的姿态。

《明镜》周刊还报道说,美军正在德国威斯巴登建造一个新的名为“综合情报中心”的军事基地,美国安全局也将使用这一基地。该基地能反窃听且具有高度监控能力。在建造中,美国绝不让外人插手。建筑公司必须来自美国而且通过了安全审查。所有材料也全部从美国运来,而且在运输途中受到监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