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女友備西瓜迎《天安門屠殺》作者杜斌回家

明鏡新聞網記者  楊百鳴


北京警方秘密逮捕杜斌在失去約40天後,7月8日晚10左右取保候審暫時回 。

杜斌好友胡佳說,两辆丰台国保的黑色别克车押解杜斌回到右安门的住处。国保离开后自由的杜斌露出笑容。 

胡佳說,杜斌在看守所內長出的鬍子好長啊。而且他總穿那件衣服。在香港搞《小鬼頭上的人》發佈會時穿這件,被捕那天穿這件,照犯罪嫌疑人面照片時穿這件,現在保釋出來回家還穿這件。

杜斌回家後的第一張照片


杜斌女友@yatoupianzi2在推上興地說:“ 我買了西瓜,等他回來吃第一勺。”

據目擊者說,看到杜斌回家,他女友當著國寶面狂吻杜斌。

杜斌妹妹@dujirong2013則通過推特說:“感謝家許久以來對我哥杜斌的關注與支持,,謝謝大家!!因為有您們的關心和支持支撐著我度過這麼個難熬的日日夜夜,謝謝你們!!同時也感謝宮襠讓我飛速長!”

胡佳披露的消息說,杜斌的“取保候審”期限一年。國保要求他未經批准不得離開北京;住址和聯繫方式發生變動要24小時內報告;在傳訊時必須及時到


1972年出生於山東郯城的杜斌,為前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作家、獨立紀錄片製作人,曾獲第14屆人權新聞獎的“攝影特寫獎”。杜斌另著有《上訪者:國以法治國下倖存的活化石》、《上海骷髏地》、《北京的鬼》、《牙刷》、《艾神》,以及《小鬼頭上的女人》紀錄片。

六四24週年前夕出版,明鏡出版社出版了他花了8年蒐集和編輯的《天安門屠殺》。前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杜斌,上月剛剛以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揭露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酷刑而震驚海內外。六四前夕,他的新書《天安門屠殺》又在香港出版,

北京市政府公安局便衣國保人員5月31日,沒有依法律出示正式逮捕通知,就把杜斌從他的租屋居所(北京豐台區右安門外大街1號門8001)的秘密抓補。

6月12日,杜斌妹妹杜繼榮在北京著名維權人士胡佳陪同下,到北京右安門派出所再次詢問下落;北京警方第一次口頭承認以刑事拘留羈押杜斌,該案由北京市公安國內安全保衛總隊(前政治保衛局)處理,目前羈押在豐台區看守所。6月9日國之音報導,北京當局以“非法出版罪”逮捕杜斌,但杜的親友後來發現北京公安給的傳喚證,稱杜斌嫌的罪行“擾亂公共場所秩序”。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