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韓國稱客機失事因撞到防波堤所致

韓亞舊金山墜機

韓聯社引述韓國國土交通部官員表示,韓國調查團與飛機駕駛員的談話結果顯示,韓亞客機失事是由于飛機尾翼撞到機場防波堤而引發的。

韓國國土交通部官員航空政策室長崔政浩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有關信息的。

失事的韓亞航空公司航班是波音-777機型,該航班6日(周六)下午從韓國仁川國際機場起飛,當地時間6日上午11點28分在舊金山機場降落時發生事故。事故造成2名中國女中學生死亡,另外182人入院接受治療,其中5人重傷。

對於有媒體報道指當時負責飛機降落操作的駕駛員對波音-777機種僅有43小時駕駛經驗,崔政浩則表示,有關駕駛員當時正在接受正常的機種轉換培訓,旁邊也坐有經驗豐富的駕駛員,而且該駕駛員對其它機種也有超過9000個小時的飛行經驗,因此現在就斷言是由於駕駛員失誤而導致發生事故仍為時尚早。

但他同時也承認,該名駕駛員此次是首次駕駛客機在舊金山機場降落。

美韓聯合檢查

崔政浩還透露,韓國調查人員還將與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就此次空難展開聯合進行調查。

此前,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已找到失事客機的飛行數據記錄器(FDR,俗稱「黑匣子」),而且正在讀取黑匣子所記錄的數據。

與此同時,崔政浩(周一)也宣佈,韓國國土交通部將對該國所有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客機發動機和著陸裝置進行安全檢查。

據透露,此次安全檢查為期50天,而接受檢查的波音777客機共有48架,其中大韓航空有37架,韓亞航空有11架。另外,韓國國土交通部還會對那些利用著陸難度較大的機場的機組人員進行特別培訓。

(撰稿:李文/責編:東倫)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