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臨時演員也是演員

舉世矚目的審判薄熙來終於公演了,第一日已經高潮迭起,首先是被告翻供,其次是戲味濃郁。

被告怎樣翻供不必多談了,世光痞人我更加有興趣的是那兩個高人一等的法警,一左一右押解薄熙來出庭。兩個彪形大漢最特別之處不是其氣勢懾人的身高,而是所佩戴的警徽號碼竟然是一模一樣的372078。

兩個截然不同的法警擁有一個完全相同的號碼,不期然令人產生百思不得其解的疑竇,莫非兩個長人只是為了劇情需要而湊合的臨時演員,利用龐大的軀幹來把身高一米八六的高個子被告比下去?這就是我說的戲味濃郁,導演的布局不可謂不精妙,要不是網民眼利點出了372078的玄機,一場好戲也許不至於穿崩。

既然兩個法警有機會是臨時演員,那麼我衷心寄語一言,臨時演員也是演員,必須盡心盡力把戲演得形神俱似,以滿足國家領導人反貪防腐的預定效果。

如無意外,跟這一宗世紀大案相關的人物或多或少都是臨時演員,否則不會有那麼多薄熙來的支持者一口咬定,所謂的審判完全是政治迫害,所謂的罪名僅僅是莫須有。更加耐人尋味的是,案中被告聲稱自己接受中紀委調查期間是「違心認罪」,暗示被逼供,所以翻供了。

所以我說,臨時演員實在不能敷衍塞責,必須充分發揮小宇宙交出戲來,一來要符合劇情的需要,二來要顧及觀眾的感受。不如這樣好了,372078這一個警徽號碼嚴禁再次出場,最低限度在道具和服務方面嚴謹一點。

韓世光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