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被告薄熙来新雷语:“谷开来疯了,王立军胡扯”


作者 法广

被告人薄熙来在昨天就以“谷开来证言滑稽可笑”,“徐明不是我的朋友” “唐肖林像疯狗”等惊人之语,否认法庭对他的受贿罪指控。今天8月23日薄熙来继续发挥其自辩天才,撇清他与谷开来的关系,坚称他与谷开来用徐明提供资金购买在法国嘎纳购买别墅一事无关。面对谷开来和王立军所做的对他不利证言,薄熙来故伎重演,说“谷开来疯了,王立军胡扯”。

虽然谷开来8月10 日留下的证言视频显示精神相当正常,反应及时,说话留有分寸。但薄熙来今天仍然在法庭上称:“薄谷开来变了,她疯了,经常说假话,她在精神不正常的情况下,办案人给她施加巨大的压力,让她揭发我”。“对于谷开来的精神状态,我提请法庭重视,对刚才她说的那些话,我表示质疑,开来曾经讲,她杀尼尔的时候,有荆轲刺秦王的豪迈,足以证明她的精神不正常。我认为她所做的证言,既有精神压力,又有减刑动力”。有旁听者说,昨天庭审时,薄熙来曾经表示谷开来吸毒,证言不足信。

今天庭审时还出示了原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立军2012年11月15日和2013年1月9日的证词,也多次显示薄熙来对这一法国别墅知情。对于控方提出的这些证据,薄熙来表示,“谷开来的证言是虚构的,徐明的证言也是虚构的,王立军的证言我认为是闲扯,我相信最高检收集的这些证据,都是确实存在的,但是这些证据,只能证明谷开来搞了这么一套房子,这个案子,打比方,就好像是一个巨大的球,这个房子里面细节很多,但是和我相关的,只有球体上有一个细细的线,跟我联系,这个线,就是沈阳看幻灯的那个情节。”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