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境外記者獲准採訪薄熙來案新聞會

香港媒體報道,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從周一(19日)開始為記者辦理採訪證,採訪周四(22日)將在該法院開審的薄熙來案。

香港親中報章《大公報》一名記者更成為首位獲得採訪准許證的記者。


據這名記者報道,有關媒體採訪證是在距離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數百米的一家酒店辦理的。該酒店已經採取了嚴密的安保措施,出入酒店的人都要接受安檢。

而有關記者在辦好手續後被告知,在周三(21日)下午領取媒體採訪證。

不過,另一家香港親中報章《文匯報》則報道說,有關媒體採訪證只是允許有關記者出席法院就此案舉辦的新聞發佈會,而並非在周四案件開審時入庭旁聽。

法院加強安保

有關報道還表示,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門外明顯加強了安保措施,兩座大門口均有警車把守,另外還有一輛警車圍繞法院大樓巡邏。而在法院附近的路口,也不斷看到警察的身影。

薄熙來是中共前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他被控受賄、貪污、濫用職權等三項罪名。

此前,有外媒報道,薄熙來的家人將有5名代表旁聽周四的審訊,而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家人也會派一名代表旁聽。不過,這一說法還沒有得到薄熙來及谷開來家人的正式確認。

(撰稿:李文/責編:尚清)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