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張清林闢謠:我跟林豆豆是生死之交

  《新史記》高瑜/林彪的女婿張清林說:我和豆豆是生死之交,1974年我們被分別批鬥以後,第一天晚上我們就申請結婚了,沒過幾個小時我們就被押送到開封43師農場,就勞動改造了。這個生死之交不可能輕易說散了就散了;另外林彪願意託孤


《新史記》編者按:9月4日,在北京舉行了“九一三”40周年文史研討會。“九一三”事件當事人、親屬和“文革”研究者、外交人員、教授、記者50多人,共聚一堂,追索40年前這件影響中國歷史進程的重大事件的真相,並從政治、法律、制度、思想、經濟甚至心理諸多層面進行學術探討。

當事人親屬和素不相識的專家、學者共同研討“九一三”,屬國內首次。發言者披露的許多第一手鮮爲人知的史實,勢必引起學界和民衆高度關注。本刊全文刊發著名記者高瑜根據錄音整理出的全部發言。小標題為本刊所加。




林彪的女婿張清林

張清林:最尊敬的各位專家、學者、各位朋友,大家好,我受這個會議的組織者和承辦者以及劉老的邀請,非常榮幸地參加這個會議。由於臨時通知我沒有做準備,過去有好幾年在專門寫這些材料,後來忙於生計,今天我想到哪就講到哪。

但 是我首先闢一個謠。社會上有謠傳,剛才高記者也問我:和豆豆關係怎麼了?我和豆豆是生死之交,1974年我們被分別批鬥以後,第一天晚上我們就申請結婚 了,沒過幾個小時我們就被押送到開封43師農場,就勞動改造了。這個生死之交不可能輕易說散了就散了;另外林彪願意託孤。這是我先闢的一個謠。

另 外做自我介紹,我出身一個非常普通的平民家庭,解放前住在一個鎮上,1950年的一天晚上,看見部隊從我們家門口飛也似地跑過去,聽到槍聲和炮聲,我們家 鄉就解放了,後來我們才知道這是四野的部隊。20年後我到北京,認識林豆豆以後,才知道我是出身國民黨家庭,父親抗日戰爭期間在國民黨的兵工廠做技術工 作,伯父是國民黨的一個將領,“文化大革命”中被害死在一個山頭上,1980年後平反,承認他是抗日英雄,他在四野解放衡寶戰役中,沒有聽白崇禧的,聽了 程潛的,把部隊解散了,自己就隱藏起來。“文革”中又被揪出來,慘死在野外。

1971年3月份,我受廣州軍區衛生部委託,在31野戰醫院 組織西南五省軍隊專家新醫療法經驗交流和論文整理,有一天突然通知我來北京,坐曹里懷的飛機,就帶了一包中藥——那包中藥沒敢打開,但是我聞出來裏面是中 藥,叫我帶到北京來,是廣東軍區政委任時仲交待的,只說幾句話我就來北京了,從此就捲進政治漩渦。

父親一直叫我不要介入政治,所以我業務 技術意識很強。小學、初中、高中學習成績平平,但大學非常優秀,我來北京時是主治軍醫。來到北京以後,我是通過罵“文化大革命”,甚至罵過林彪,才認識林 豆豆的。我對林彪沒有像你們在座的當年那種軍人的對林彪的感情,我那時確實沒有。如果要說有一點的話,因為我被廣州軍區參謀部信任吧,參加了廣州270多 場制止武鬥的搶救工作,在“文革”當中,從某種意義上講,我是從屍堆裏爬出來了,看見死了很多人。
(《新史記》第4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