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俄罗斯总统签署法案禁止警察加入政党

核心提示:近日,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签署一项法案,禁止警察加入、组建或资助政党。“警察只能服从法律”。按照俄罗斯内务部官员的说法,警察应该服务于全社会利益,不受政治因素、宗教因素、公民以及警察本人的社会信念左右。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签署一项法案,禁止警察加入、组建或资助政党。

俄罗斯内务部3日发布这一消息。内务部副部长新闻秘书谢尔盖·布拉温说,根据这一法律,“警察不得成为政党成员,不得资助政党或听从政党指挥。警察只能服从法律。”另外,这项法律规定,警察有义务公开自己及家庭成员的收入。

按照布拉温的说法,这项法律旨在排除政党偏好因素,平等保护公民权利。按照俄罗斯内务部官员的说法,警察应该服务于全社会利益,不受政治因素、宗教因素、公民以及警察本人的社会信念左右。

来源: 郑州日报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