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巴基斯坦女演员裸照上印度杂志封面惹争议


印度杂志《FHM》12月刊封面
印度杂志《FHM》12月刊封面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联社12月4日报道,巴基斯坦一名女演员的裸照日前成为印度一家杂志的封面,此举在巴基斯坦国内引发轩然大波。许多民族主义者和伊斯兰教徒举行集会,称她此举侮辱了伊斯兰教和巴基斯坦国家荣誉。
这名女演员名叫维娜·马里科(Veena Malik),她的裸体照片日 前出现在印度杂志《FHM》12月刊封面上,其手臂上还刻了巴基斯坦的情报机关名称“ISI”字样。随后该裸照便出现在Facebook等社交网站。马里 科遭到巴基斯坦国内的激烈抵制。据悉,印度与巴基斯坦已经爆发过三场战争,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ISI)被谴责是对印度发动恐怖袭击的幕后黑手。
巴基斯坦保守派神职人员阿卜杜勒·卡维(Abdul Qawi)称,马里科最新举动是对所有穆斯林的羞辱。白沙瓦市(Peshawar)一店主祖拜尔·可汗(Zubair Khan)认为,这张照片给了印度另一次侮辱巴基斯坦人的机会。

马里科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FHM》杂志公布这张裸体照片违反了她与该杂志签订的协议,她正考虑对其采取法律行动。马里科承认曾为该 杂志拍大胆照片,但绝不是裸照。她说,杂志编辑承诺照片的大部分都会被三军情报局的字母字样覆盖住。马里科说,拍摄这张照片的本意是为了取笑印度人害怕巴 基斯坦间谍。因为无论印度发生了什么,他们总是认为是三军情报局在背后支持。
《FHM》杂志编辑卡比尔·夏尔马(Kabeer Sharma)说,马里科完全同意拍摄裸照。他说:“我们有所有的记录,马里科认为三军情报局的主意令人激动。”还有许多人质疑这张裸照的真实性。他们认 为这可能是印度人通过制造假裸照以试图诽谤巴基斯坦人。当然,也有可能是马里科以这种方式为自己做宣传。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