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大陸氣候異常 北抗旱南抗水

(中央社台北25日電) 中國大陸最近出現氣候異常現象,部分黃淮地區出現旱災,江西則是豪雨成災,大陸媒體今天報導,長江三峽今年因為雨量稀少,入庫流量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

中國氣象報今天報導,華北、黃淮、江淮與江漢等地區的降雨量較往年明顯偏少,部分地區出現旱災,這些地區的溫度也飆高到攝氏35度到40度,加劇旱災發展,影響農牧業。

這篇報導也說,中國大陸江南、華南等局部地區最近出現大雨,湖南、廣西與貴州省部分地區出現洪災。

大陸的中國之聲則報導,最近的大雨造成江西境內多條河流發生超出警戒的洪水,目前有70多萬人受災,房屋倒塌1751間,也造成民眾死亡、失蹤等意外。

中國新聞網今天報導,三峽水庫在6月底的入庫流量為每秒1萬5300立方公尺、出庫流量為每秒1萬2800立方公尺,與去年同期相比,三峽水庫入庫、出庫流量都減少一半以上。1010625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