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天地通話 胡錦濤讚航天員表現非常出色

http://image.wenweipo.com/2012/06/26/2012080626yl0020.jpg

2012年6月26日上午10時許,神九三名航天員與地面進行「天地通話」。


據中新網報道,今日上午10時許,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來到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與正在天宮一號裡開展科學實驗的航天員通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中央軍委副主席習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參加通話活動。

 胡錦濤首先向三名航天員表示誠摯的問候。並詢問了他們的身體情況和工作進展。

 航天員景海鵬回答說,「我和劉旺、劉洋同志的身體狀況都很好。中國航天員在太空也有了自己的家,我們為偉大祖國感到驕傲和自豪!」

 景海鵬說,目前各項工作都在有序展開,手控交會對接任務已順利完成,空間科學實驗正在按計劃進行。「我們一定牢記胡主席指示,堅決完成任務。請胡主席放心,請全國人民放心。」

 胡錦濤表示,手控交會對接任務的順利完成,標誌著我國全面掌握了空間交會對接技術。你們作為擔負我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任務的航天員,表現得非常出色,為我國載人航天事業的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祖國和人民感謝你們!希望你們精心操作、密切配合,全力完成後續任務。我們大家和你們的親人都盼望著你們勝利歸來、平安回家!


香港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