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專案組對薄熙來案採取“既枉又縱”方式

《大事件》記者  柯宇倩



只是,王軍濤認為,目前中共專案組對薄熙來案採取的是“既枉又縱”的方式。所謂的枉,就是出於政治需要,將在法庭上不能證明的一些猜疑性的內容也栽給薄熙來,所謂的縱,就是放過薄熙來真正犯下的案子。






王軍濤對《大事件》表示,薄熙來在進入重慶前,已涉入許多爭議案件,如蟻力神案。但這些舉報者有名有姓、證人也都在世的案件,卻沒有一件在查,如今查的是受害者已經死亡、家屬也都接受結果的外國人海伍德案,而證人是另一個“壞人”王立軍,也沒有經過法庭的公開審判。

“要定一個罪名,就要有事實,事實下面要有證據來證明,而且,對證據的來源要查明。現在,連證據都很成問題。在英美司法獨立的法庭上,如果讓王立軍做汙點證人,律師必須反覆盤問,因為他有很強烈的動機打垮薄熙來,讓這樣的人作證,必須懷疑,你可以指望他對薄熙來有什麼問題就說什麼,但他很可能還會往高裡說,會誇大其辭,會將猜測和親眼所見混在一起說。”王軍濤說。

目前頻頻爆出薄熙來、海伍德案件內幕的海外媒體主要有五個:美國《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英國《金融時報》、 華文媒體的明鏡網和博訊網。王軍濤分析,這些都是中共專案組投放消息的管道,英國《衛報》、BBC都在做獨立調查,但不是中共消息投放的主要對象,至於為什麼選擇西方媒體,王軍濤認為,西方媒體有其信譽在。西方媒體不在乎搶新聞,一般不會拿到消息就發布,只有在拿到第一手資料時,才會馬上發出。現在,西方媒體幾乎是拿到消息就發,說明消息是他們確信的第一手資料。但來源只能是最高領導、專案組或者他們的親信。
                                                   
王軍濤提醒,所有上述的消息來源其實都是一家之言,都是根據政治需要而洩漏出的內容,因此,可信度要打折扣。“專案組的重點就是該枉就枉,該縱就縱,專案組決定如何操縱人心、如何投放訊息。”

王軍濤對《大事件》表示,薄熙來的案子一開始就要辦成一個鐵案,辦案者精心裁減出一個案件,準備徹底毀掉薄熙來,不讓他東山再起,同時又不能影響黨國的利益、穩定和形像,不讓牽連面擴大。

但老百姓對薄熙來仍有份支持度在,王軍濤形容,官就像貓,貓偷吃魚就像腐敗,貓抓耗子就像做事,老百姓最喜歡不偷吃魚只抓耗子的貓,但找到這樣的貓太困難。所以,老百姓寧可要偷吃魚又會抓耗子的貓,老百姓不喜歡既不吃魚也不抓耗子的貓,就像中紀委;更討厭只吃魚不抓耗子的貓,就像貪官汙吏。對薄熙來也是如此,老百姓認為只要薄熙來能幫他們把壞人除掉,哪怕他黑一點也沒關係。

“我相信人最終是有良心的,只是人心有時很軟弱,就像六四剛完大家同仇敵慨,92年鄧小平南巡講話,大家嚐到實惠,就把六四忘了。這幾年,六四又成為話題,就是發現六四要解決的問題,現在給人們帶來危害。”王軍濤說。(《大事件》)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