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湛江區委書記涉貪 曾多次嫖娼

據南方日報8月29日報道,昨日,記者從廣東省紀委的官方網站獲悉,日前,經省委批准,省紀委對湛江市霞山區委書記梁必 志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經查,梁必志嚴重違紀,其中有的問題涉嫌犯罪。省委決定,給予梁必志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並將其 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查處。

 記者從權威渠道獲悉,目前,辦案部門已調查發現梁必志涉嫌貪污、受賄百餘萬元,梁還涉嫌多次嫖娼。

 兼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3天後被抓

 梁必志現年48歲,是化州市人。1986年7月畢業於湛江師範學院化學專業,曾任湛江師範學院團委書記,湛江團市委副書記、書記等職。2003年3月起任湛江市坡頭區長,並於2011年1月升任該區區委書記。

 2012年3月2日,梁必志由坡頭區委書記調任霞山區委書記,並被提名為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候選人,3月29日,其正式當選為霞山區人大常委會主任。

 3天後即4月1日,梁必志被省紀委帶走,隨後被「雙規」。記者從權威渠道獲悉,梁必志的貪腐問題主要發生在坡頭區。

 房產商為開發土地向其巨額行賄

 熟悉梁必志的人,稱其雷厲風行;知道其具體操守的人,說其「膽子比較大」。

 記者從權威渠道獲悉,截至目前,已調查發現梁必志涉嫌受賄百萬元左右。其中,梁必志在坡頭區任職期間曾為一國有房地產開發公司開發坡頭南調街道煙樓村集體劃撥用地謀取便利,獲得該公司巨額行賄。

 梁必志還涉嫌貪污公款10萬元左右,以及涉嫌多次嫖娼等問題。據悉,梁必志的司機是他的侄子,長期跟隨梁左右,梁案發後,其也被省紀委帶走調查。

香港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