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野田虛晃一槍 北京切勿上當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給中國領導人寫親筆信,確認中日戰略互惠關係的重要性,呼籲雙方冷靜,展開高級別對話,以化解當前的外交僵局。野田言辭懇切,實際上是虛晃一槍,以爭取時間與空間,改變當前中俄韓一致反日的被動局面。

野田上台後緊抱美國大腿,但華盛頓並沒有給他有底氣的支撐,相反,野田的遠交近攻策略引發鄰國強烈不滿與反擊。俄羅斯在南千島群島問題上寸步不讓,並不時派戰機與戰艦對日展開示威性巡航;南韓在獨島問題上原則堅定,總統李明博登島,更將全國的反日情緒推到高潮;而在釣魚島之爭,中日關係亦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

在中俄韓輪番施壓下,日本外交陷入窘境,也使野田政府在國內飽受批評,嚴重影響未來國會選舉時執政民主黨的選情。在這樣的困境下,野田對華掛出免戰牌,目的是暫時緩和局勢,以站穩腳跟,分化中俄韓,再對華發力。

野田是對華鷹派,從骨子裏仇恨中國。今次他白紙黑字重視「中日戰略互惠關係」,但同樣是他,在視察自衞隊時,公然喊出「忘戰必危」,違背日本和平憲法永不再戰的誓言;也正是他,在今年日本全面侵華七十五周年的敏感日子,公開宣布啟動國有化釣魚島計劃;也正是在野田的領導下,日本對華備戰進入新高潮,各種對華軍事預案層出不窮。由此可見,野田今次示好,其實是戰略欺騙,目的是忽悠中國。

心存幻想 必遭滅頂

可笑的是,北京居然還有不少人上當受騙。《人民日報》日本分社社長韓曉清居然在官方環球網上發表奇談怪論,稱「保釣人士登島是害國」,並列舉日本對華的「種種恩惠」以及中日關係「極端重要」,苦口婆心地為日本人宣傳,勸中國人退一步海闊天空。

如此漢奸言論,猶如汪精衞「曲線救國論」的翻版,作為《人民日報》派駐日本的社長,韓曉清所言到底是其個人意見,還是官方放風呢?眾所周知,這次釣島之爭禍起日本,真兇在美,沒有美國煽風點火,就沒有日本步步進逼,中國民眾也不會群情激憤,同仇敵愾,甚至以身犯險,捨命保釣。韓曉清顛倒因果,混淆是非,誣衊保釣人士激化中日矛盾,實在是恬不知恥,人神共憤!

野田政府宣布,下月將以二十億日圓的代價完成國有化釣魚島計劃,如果日本在九月十八日這個中國人敏感的時間點發布國有化完成,中國屆時如何應對呢?恐怕燃起的熊熊怒火,可輕而易舉地將輕信野田的中國政府焚毀。

依本欄看法,在釣魚島問題上,對野田之流的狼子野心,中國切勿低估,他們與東條英機們流的是同一種血液,對他們心存任何幻想與僥倖,都有可能使中華民族再次面臨滅頂之災。


太陽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说朝鲜“亲华反美”,金正恩笑了;说中国“反美抗日”,党中央笑了。
连国家的长远利益和宣传口号的区别都看不出来,还想给北京进言?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