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王立军案24日宣判 三项积极表现均可获轻判



9月18日,成都市中院开庭审理王立军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案。

    大公网成都9月23日电(记者向芸、实习记者甘球)记者今日从成都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士处获悉,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王立军一案将于9月24日在成都宣判。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举行情况通报会,但暂未安排其他形式的采访。
今年2月6日至7日,王立军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在国内外造成恶劣影响。事后,侦查机关依法对此进行调查。6月30日,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告依法终止王立军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9月5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王立军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犯罪四项罪名提起公诉,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受审。在本月17、18日的审判中,王立军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由于日前的审判中,成都中院认为,王立军犯叛逃罪后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其叛逃的主要犯罪事实,属自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七条之规定,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王立军后来要求重庆市公安局有关人员对薄谷开来涉嫌杀人案重建档案、调查补证、保留物证;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的问题,并提供有关证据材料,积极协助复查,为公安机关侦破该案起了重要作用,可以对徇私枉法罪酌情从轻处罚。王立军揭发了他人重大违法犯罪线索,为有关案件的查办发挥了重要作用,有重大立功表现,依法可以减轻处罚。

大公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