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拉攏阿富汗 中共高層突然到訪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今天短暫訪問阿富汗,與阿富汗簽署安全及經濟合作協議,據傳大陸方面承諾提供警察訓練等協助。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周永康22日中午結束對新加坡的訪問後,直接抵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展開僅4小時的訪問。出於安全考慮,當局沒有事先宣佈周永康的訪阿安排。

報導說,周永康與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會晤,雙方還簽署一系列安全及經濟合作協議;「星島日報」則報導,大陸承諾會協助阿富汗訓練警察,提供資金及裝備。

這是自1966年來,大陸前國家主席劉少奇訪問阿富汗之後,首度有中共國家級領導人前往訪問。

BBC報導引述分析人士認為,在北約2014年撤出阿富汗之前,對在阿富汗影響力的「爭奪」戰將在國際繼續升級。

報導說,近幾個月來,中國大陸已經在與阿富汗加強外交關係。今年6月,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北京會晤阿富汗總統卡賽期間,決定將2國關係提升到「戰略合作伙伴」的高度。1010923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