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最新民调显示罗姆尼选情堪忧


Associated Press
周二在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林林艺术博物馆演讲。

的民调数据显示,美国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的胜选之路日益逼仄。在罗姆尼重新聚焦联邦财政支出、力图摆脱一个星期的负面报道之际,民调结果又给他带来了新的挑战。

据《华尔街日报》、NBC News和Marist Poll对三个大选战场的调查,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在艾奥瓦州领先罗姆尼八个百分点,在科罗拉多州和威斯康星州各维持五个百分点的优势。调查结果是在周四公布的。

新的民调结果之所以重要,一部分原因在于,由于罗姆尼在俄亥俄州和弗吉尼亚州这两重要战场的民调结果下滑,他的阵营曾指望借助上述三个州取得选举人团多数地位。

Associated Press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迈阿密参加竞选活动。
在这次针对拟投票选民展开的调查中,科罗拉多州、威斯康星州、艾奥瓦州的误差范围分别是正负3.1个百分点、正负3.2个百分点和正负3.3个百分点。

《华尔街日报》等开展这轮新调查的时候,正逢本周早前一段视频曝光,显示罗姆尼对捐款人说,全国近一半的人以受害者自居,并依赖政府的恩惠。

新 结果显示,在摇摆选民越来越少的时候,罗姆尼在很多州都需要提高支持率。有一个情况可见他面临的障碍:即使罗姆尼全部赢得汇总民调结果中奥巴马领先优势不 到三个百分点的州,比如科罗拉多、佛罗里达和艾奥瓦,奥巴马以他在俄亥俄、弗吉尼亚和一些较小摇摆州的领先优势,还是会实现连任。

调查结果公布之时,民意即将变成选票投进票箱。到目前为止,艾奥瓦和北卡罗来纳这两个提前投票州的实地数据对两位候选人有好有坏。北卡罗莱纳州官员说,该州接近5万人申请缺席选票,其中共和党人申请量比民主党人多出近7,000张。

但在艾奥瓦州,民主党人申请量约为10万张,共和党人申请量只有16,073张。

罗姆尼阵营表示,多数最新民调结果不过是体现了民主党集会留下的狂热情绪。他们的理由包括,有调查显示共和党享有的选民热情略占优势,还有数据显示很大一部分美国人依旧认为美国是在朝错误的方向前进。

在 《华尔街日报》三次最新调查里面,奥巴马在拟投票选民中都至少享有50%的支持率,意味着罗姆尼将需要从奥巴马手中夺取支持者才能取胜。在艾奥瓦州,奥巴 马的支持率为50%,罗姆尼的支持率为42%。在科罗拉多州和威斯康星州,奥巴马也以50%对45%的优势领先于罗姆尼。

Patrick O'Connor / Janet Hook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