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薄熙來、王立軍同趙本山的親密關係由來已久


立軍趙本山利益交換內幕(3)

事件》特約記者  紀偉仁

  薄熙來、王立軍同趙本山的親密關係由來已久。《華夏時報》融版主編賀江兵爆料稱,他在2009年秋因公出差到鐵嶺,聽一位副市長講,王立軍跟趙本山關係不錯,趙在春晚上很段子從王立軍那聽到的。趙本山的段子“扯淡”就是從王立軍那聽來的。

  2012年3月28日,因舉報同是重慶市代表的西南證券董事長翁振傑“受賄涉黑”,而王立軍威脅、整肅過的同創集團董事長張明渝說,他之所以認識王立軍:“是通過大連實德的徐明和趙本山,是在09年的時候,他們來重慶參加活動時認識的。”他在“王立軍和我的第一次見面”一文中間接的證實了王立軍和趙本山的私交很好。

  【2009年2月份,重慶打黑還沒開始,王立軍時公安局副局長。

  大連一商賈(徐明)和趙本山來重慶,住希爾頓酒店,趙本山也順便接洽廣告代言業務。

  有兩個重慶企業到房間和趙本山談廣告,本山迎來送往,非常謙和。晚上10點,我們喊了涼菜、滷菜和啤酒,擺在客廳的大圓桌上。王立軍來了,穿的便裝,趙本山坐在他旁邊。本山興致很高,杯滿啤酒,招呼我們在座的7個人:歐了,歐了。

  王立軍回憶說:“在鐵嶺時,公安局抓到一夥犯罪分子,搜身,從一小子口袋搜出一張趙本山的相片,我招那小子過來問是誰,那小子翹著大拇指說那是我哥。就銬那小子到一邊兒去,把剩下的一頓猛打。”

  喝了一圈酒,王立軍又說:“那年在錦州,抓了一批重案犯,口很緊,不老實交代。我命令警員持衝鋒槍把他們押在一起,嚇他們說,薄省長說的,嚴打期間不通過檢察院法院了,直接押到刑場槍斃。重案犯中有人說,要檢舉揭發立功,我說不用交代,直接去刑場。到了刑場,先拉出三個,堵住口,綁得像粽子一樣,朝天開槍。

  聽到槍聲,剩下的人嚇得連忙說要檢舉揭發,讓人拿紙筆給他們,他們寫了老多線索,”說到這,王立軍哈哈大笑,在座的人都附和著笑了。】

  在2011年“兩會”時,正是“重慶打黑”備受關注之時,張明渝曾寫下長達5000餘字的舉報材料,實名舉報翁振傑“受賄涉黑”,但時任重慶公安局長的王立軍在此事上前後態度發生巨大變化。

  在翁振傑探到王立軍要整他的風聲後,逐步開始了收買王立軍的計劃,消息人士稱,王立軍的兒王迪在北京的住房就是翁振傑所贈。2009年9月,王立軍擔任重慶市公安局長期間,成立了一個規模為一點五億元人民幣的“重慶人民警察英烈救助基金”,用來撫恤公安系統傷亡人員。由“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倡導,重慶國際信託有限公司發起”,身為重慶國際信託有限公司掌門人的翁振傑,成為該基金的主要運作負責人。

  張明渝說:雖然“翁振傑給王立軍成立了一個警察基金,但王立軍還是想把翁振傑給搞掉,但是他需要一個事件來搞掉翁振傑,所以讓我去舉報翁振傑。”

  據張明渝透露,其後翁振傑否定“受賄涉黑”並進行了“活動”:“我舉報後,這個事就鬧大了,王立軍肯定聽他的上面的‘怎樣來決定這個事’,當時他讓我先穩一下,實際上我當時‘一桶水已經把翁振傑給淹死了’,但王立軍不讓我再舉報了,他說如再去舉報,把事情鬧大了,也會把我淹死,他是這樣嚇我的,他覺得這個事情已經鬧出很大輿論了,他當時安排他的專案組介入調查,最後還是被翁振傑給撲火撲滅了,給和諧掉了。就是把王立軍給買通了。買通他後他不但不調查翁振傑,而過來把我抓到專案組去,讓我指證其他人,讓我做污點證人,是想把我拿下。就是因為翁振傑勾結了王立軍,翁振傑還說我死定了。”

  據悉,王立軍威脅讓張明渝舉報的人是華夏銀行重慶分行高層牟春旺,牟春旺曾批語重慶的“打黑運動”。牟春旺一度被羈押。

  張明渝說,在今年1月份的時候,王立軍先是派人來警告他,其後自己也和張明渝談了話,並威脅張明渝他已被司法監控。

  時任重慶公安局副局長郭維國對張明渝警告說:“你要幹什麼隨便你,然後說你在人大會上舉報翁振傑的事情,人大會議是討論重慶發展的事情,你這樣做就是破壞了人大的議程,再在人大會上提翁振傑的事情,就建議取消你的人大代表資格。如果他們取消了我的人大代表資格,他們要想對我怎麼樣就更容易了。”

  張明渝認為王立軍主抓的“重慶打黑”其實是 “黑打”:“他們這是選擇性的打黑,這個黑才是真正的黑,這些黑社會是他斂財的主要來源,但是他買通了王立軍他們那個利益群體。”

  其實何止王立軍欣賞趙本山,薄熙來對老趙也是贊不絕口。

  2011年“五四”期間,還執掌重慶的薄熙來與大學生“村官”代表座談,親口稱讚趙本山的節目,“你看春節晚會上,趙本山的節目為什麼受歡迎,很簡單,就是他用老百姓的話,親切、樸實,富有生活氣息,還有新鮮感,就中聽。” 

  另知情人士向博訊網透露,趙本山和薄熙來、王立軍關係密切,在礦業獲取利益。趙本山在礦業撈取的資金,使之可以購買價值2億的“本山號”專機。如此看來,趙本山沒上春晚,很可能是因為中紀委對王立軍開展的調查。

  2011年10月21日,大陸知名歌星宋祖英在重慶舉行“愛我中華?放歌重慶”個人演唱會,和其關係密切的趙本山給足面子,不僅和徒弟小瀋陽作為嘉賓親自登台表演助興,還借出自己的私人飛機“本山號”給宋祖英,負責來回接送。

  這次演唱會陣容強大,由央視主持人朱軍和楊瀾擔綱。

  演唱會前,在接受重慶晨報的記者採訪時,趙本山談起自己對重慶和紅歌的感情。

  “你們都是重慶的吧,我會說重慶話‘曉得’哈”。一來,趙本山就用標準的重慶話打起了招呼,“重慶我很喜歡,變化太大了,我有重慶情結,當然一定要來啊!”趙本山透露在重慶演出過幾次,十分有感情,“紅歌我也會唱幾首,這次我也爭取唱一下。”

  在重慶的演唱會上,宋祖英演唱了《好日子》《辣妹子》和《愛我中華》等歌曲,並獻上《紅梅贊》等具有重慶特色的歌曲……趙本山作為嘉賓不僅與宋祖英合唱二人轉,還單獨演唱了《鄉村愛情故事》主題曲。

  “宋祖英在重慶的演出看似天衣無縫,趙本山的登台助興也無可挑剔,但實際上背後隱藏了一個極其見不得人的利益鏈,”知情者說:“類似演出的票價動輒成百上千,如果觀眾都是自己掏錢倒也沒什麼可說的,問題是王立軍動用900萬‘英烈基金’購買大量演出票,不僅為自己贏得了關注屬下的好名聲,也讓宋祖英和趙本山的演出贏得個座無虛席,但這其中存在複雜的利益交換。” (《事件》)


趙本山和宋祖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