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習近平動作頻 周五赴南博會

 ▲習近平(中)現身後動作頻頻,周五將趕赴南博會參加開幕。圖為9月15日他參加北京科普日活動後發表講話。(新華社)
▲習近平(中)現身後動作頻頻,周五將趕赴南博會參加開幕。圖為9月15日他參加北京科普日活動後發表講話。(新華社)


特派員林琮盛/北京報導

神隱近半個月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不出現則已,一現身就動作頻頻。繼上周六出席北京農業大學的活動後,他又將在本周五前往廣西南寧參加「第九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開幕式。7天之內,南北奔波,似乎意在破除外界疑慮他健康狀況的傳言。

 中國-東協博覽會也稱「南博會」。該會是由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倡議,由中國和東協10國經貿主管部門及東盟祕書處共同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承辦的國家級、國際性經貿交流盛會,每年在廣西南寧舉辦。

 將晤東盟多國政要

 日程規畫,第九屆中國-東協(ASEAN)博覽會將於9月21日至25日在廣西南寧舉行。昨天上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宣布,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將會出席第九屆中國-東協博覽會開幕式。

 在中國外交部官網上,洪磊指出,緬甸總統吳登盛、越南總理阮晉勇等東南亞國協國家政要,也將出席本屆博覽會。

 上周六,許久不見的習近平現身引起外媒一陣轟動。外界對習近平未露面的原因則眾說紛紜。有媒體指稱,他忙於籌備十八大工作和處理中日關係;也有的報導他背部受傷;甚至心臟病、肝腫瘤等傳言。

 在周六晚上的CCTV新聞聯播中,也播出他參觀活動的報導達2分鐘,比排在前面的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的新聞還要長。

 畫面中的習近平,氣色看來似無異樣,且不時面露笑容,精神看來未受影響。而他也在高層官員陪同下,參觀中小學生示範的科學實驗,及科研團隊研發的環保、節能用品,其間和小學生對話時還有說有笑。

 習再現讓西媒難堪

 英國BBC昨日也發表〈解析:習近平的再現讓西方媒體難堪?〉分析文章,引述美國布魯金斯研究中心中國問題專家李成的話稱,習近平是中共下一代接班人,他在身體或政治上出現大問題,中共領導層應該會很快透露口風。倘若真出了問題,中共內外應該會出現不少反常現象,結果沒有。

 但和其他8位常委不同的是,自今年2月下旬,習近平結束對美國、愛爾蘭、土耳其的訪問回到北京後,就再也沒出訪過外國友邦,突出一股「接班人不遠遊」的意味。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