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愛國賊備受打壓 賣國賊大行其道

武警、公安如臨大敵,防暴裝置一應俱全,催淚彈、水炮、胡椒噴霧統統用上,對付的不是殺人放火的暴徒,不是侵佔釣魚島的日本強盜,而是走上街頭表達愛國情緒的平民百姓。當局外鬥外行,內鬥內行,保土不力,卻動用大批警力對付自己的老百姓,如此一幕,徒令親者痛,仇者快。

反日怒潮浪接浪,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數十個城市連續第二天爆發大規模反日示威,抗議日本將釣魚島「國有化」。部分地區的示威民眾情緒激動,遊行活動出現失控,出現打砸商舖、焚燒汽車等情況。當局大舉鎮壓的同時,官方傳媒連日異口同聲表示譴責,指這些「非理性行為」教人遺憾,除了「讓法治文明蒙羞」,更是「自降身價」、洩憤式的「愛國」表達,只能讓賊人偷笑、外交被動云云。有評論更指這是「以愛國的名義,幹下害國的勾當」。

親者痛 仇者快

誠然,理性表達訴求無可厚非,沒有多少人希望看到示威中出現打砸店舖食肆、攻擊平民的行為。然而,之所以出現過激場面,完全是日本政府一手挑起的,年初以來,日方在釣魚島問題上有預謀、有計劃、有組織,從民間到政府,從地方到中央,不斷擴大事態,挑釁中國。從右翼政客石原導演購島鬧劇,到野田政府趁機宣布將釣魚島「國有化」,日本咄咄逼人,得寸進尺,何來理性?

中華民族又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一個有血性的中國人都發出最後的怒吼,然而當局卻一直忍氣吞聲,逆來順受,只派出被稱為「海上太監」的海監船到釣魚島外圍裝腔作勢,並自我標榜「理性愛國」。跟厚顏無恥、強佔別國領土還到處撒野的強盜講文明談理性,那不是理性,而是真正的誤國殃民。

可以說,日本的狼子野心完全是北京無原則退讓慣出來的,而中國民眾的「非理性」同樣是當局護土無能逼出來的。民眾走上街頭,既是抗議日本侵略,亦是表達對政府恨鐵不成鋼的不滿。當局不採取強硬措施維護領土主權,不懲罰大行其道的漢奸言行,卻以高壓手段對付反日示威民眾,並將之污衊為「愛國賊」,難道真的是賣國有理,愛國有罪?

當年北洋政府坐視列強藉巴黎和會瓜分中國主權,北京學生高喊「外爭主權,內除國賊」,掀起席捲全國、震撼世界的五四運動。如今倭寇又再逞兇,舊恨未消添新仇,北京當局若罔顧民意,火燒趙家樓、痛打賣國賊的一幕,恐怕又會在京城重演。


香港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