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海外媒體爲何誤判習近平久不露面?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10多天不見蹤影,引起西方媒體各種猜測,15日終於露面。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採訪專家指出,這令海外媒體難堪。

習近平沒有公開露面期間,有傳言稱他背傷、心臟病、中風、接受肝腫瘤手術等。美國布魯金斯研究中心學者李成表示:「種種傳言是海外媒體的誤判,完全脫離中國政治的實際。對炒作這一故事的海外媒體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難堪。」

李成指出,作為新一代接班人,如果習近平身體或政治上出現很大問題,中共領導層會很快透露消息,「這是難以掩蓋的。畢竟習近平是接班人,而不是要退休的國家領導人」。

明鏡新聞出版集團總編輯何頻表示:「中共領導人的活動都在正常進行,看不出任何異動跡象。在這個敏感的時候,習近平倘若真的出了問題,公安部、中共中央辦公廳的活動都會出現異常,但是我們沒有看到。」

何頻說,這些動向是進行判斷的基本依據,但西方和海外的一些華文媒體沒有仔細注意到這一點,加之缺乏可靠的資訊來源,形成種種猜測。

不過,李成指出,面對傳聞中共也有不足之處。「中國的主流媒體無法及時反應情況。在媒體受到嚴格控制的情形下,自然出現很多謠言。控制愈多,謠言愈多。」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因为它的反动立场,中国的事情从来就没有说准过!!

匿名 说...

搞笑的评论。哪家外媒难堪了?王储十多天不见人影,难道不是大事吗?不可推测并介绍不同来源的消息吗?连个屁不放的中共政府和媒体才应该难堪!

匿名 说...

难堪的是中共自己. 预先安排的外事活动不出席是外交失误,对来访者不尊重.

设想胡锦涛访美,双方预先商定的日程有会见副总统拜登,而拜登无故缺席会见,胡锦涛会作何感想?

而待胡离开后,拜登露面媒体,宣示无病无恙,胡又作何感想?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