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復出」後首次 習近平將出席東協博覽會

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

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從公眾視野消失兩周後,將逐漸恢復公眾活動,中共外交部昨天宣布,習近平將出席九月下旬在廣西南寧舉行的中國東盟(台灣稱東協)博覽會開幕式等重要活動,屆時將會晤東協國家多位領導人。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說,來自緬甸、老撾(台灣稱寮國)、越南、馬來西亞、泰國等東協國家的政要都將出席本屆博覽會。博覽會將於九月廿一日至廿五日舉行。此前,習近平取消了一系列重要的外事活動安排,其中包括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丹麥首相施密特等人的會晤。

可望成為中共下一任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在公眾視野神隱兩周,引起外界對他健康、中國高層權力鬥爭的諸多猜測。但是,中共官方一直沒有做出任何解釋。

大陸媒體報導,中國東協博覽會是習近平「復出」後首次在國際舞台露面。報導說,該會有緬甸總統吳登盛、老撾(寮國)總理通辛、越南總理阮晉勇等東協國家領導人,都將出席博覽會。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