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王立軍案「讀不出薄熙來犯罪信息」

官方新華社前日報道王立軍被指控四宗罪,但文中隻字未提薄熙來,半官方的中通社昨以特稿形式引述法律專家認為,從這些罪名中,讀不出薄熙來共同參與犯罪的信息。

受賄金額左右判決

中通社報道,歷時半年之久的王立軍案的調查終於告一段落,按照官方對案情通報的一般規律,王立軍案將於近期宣判。但起訴書中對其有關叛逃罪和濫用職權罪的指控,可能與國家機密相關,該案可能不會像谷開來案那樣公開審理。由於涉嫌受賄,王立軍可能面臨重刑。專家認為,官方對其受賄金額的最終認定,或將對判決結果起決定性作用。

報道同時引述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洪道德認為,至少從目前公布的王立軍四項罪名來看,讀不出薄熙來共同犯罪的信息。

他稱,官方在調查谷開來及王立軍案中,非常強調證據,薄的問題可能仍在調查,尚不能輕言其是否涉刑事犯罪。

《紐約時報》則引述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報道,從谷開來到王立軍的審判內容都不曾提到薄熙來,暗示薄熙來可能不會走上和谷、王兩人同樣的道路,有可能從輕發落。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