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中日關係殃及日本汽車在華銷量

日產汽車的一名高管表示,中日兩國緊張的外交關係已經給日本在中國的汽車銷售帶來衝擊。

日產汽車首席營運官誌賀俊之周四(9月6日)在四川成都說,日本汽車廠商很難在目前的形勢下舉行戶外的汽車展銷活動,8月份的日產汽車銷量因此而受到影響。

這一情況表明,作為世界第二和第三經濟體的中國和日本之間的外交爭端已經開始波及到商業領域。

誌賀還說,受到衝擊的並不只是日產汽車,所有的日本產汽車都受到衝擊,銷售量下跌。

他說,銷量下跌的原因之一是他們無法開展以往經常舉行的戶外展銷活動。

誌賀透露,日產和其他日本汽車廠商都接到中國當地政府的通知,建議他們減少戶外促銷以及其他產品銷售活動,以免成為攻擊目標。

另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對中國將兩名襲擊日駐華大使專車的人處以刑事拘留表示肯定。

他說,對於中國當局對此事的處理過程報告和迅速處理的態度,日方「鄭重接受」。

但與此同時,日本共同社引述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政府人士說,由於中日之間在釣魚島主權問題上的僵局,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可能不會在參加亞太經合峰會期間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舉行雙邊會談。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