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連戰稱與胡總談到中共十八大

據鳳凰衛視報道,7號上午胡連會過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在APEC新聞中心召開記者會。他表示與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談到中共十八大,說相信兩岸關係會繼續沿和平道路前進。

這已經是在APEC場合下的第五次胡連會,也或許是兩人在胡錦濤國家主席任內的最後一次會晤,外界都期待。先經 後政對兩人在第一次見面時提出的五大願景之一的和平協議有所突破。不過連戰說,兩岸選擇的不是正經八百、面對面進行和平談判的第一條路,而是選擇透過 ECFA等具體舉措為未來和平累積資本、走向和平大道的第二條路。

對於釣魚島等兩岸共同面對的島嶼主權爭端,連戰說並未與胡錦濤談起。在經貿方面,ECFA進入深水區。連戰說,對服務貿易和貨品交易的困難議題,雙方決定全力以赴甚至訂出了時間表,也表達對中日韓三國自貿區的關注,希望台灣可以參與其中。

香港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