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中國外交部:习近平下周一晤丹麦首相

资料图: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资料图: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

【本报记者贾磊北京六日电】中国外交部今早通过全国记协通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下周一(1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到访的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包括香港媒体在内的境外媒体可报名前往采访。

根据丹麦官方发布的消息,9月10日至13日托宁.施密特应邀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继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6月对丹麦进行国事访问后,两国政府的再次会晤。随行的代表团由多家丹麦企业与机构的领导组成,代表团将前往上海及天津武清开发区访问两地的丹麦企业。

施密特将于下周二(11日)到天津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将出席11日的开幕式并致辞。

习近平原定5日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会见,后临时取消,同时也取消了当日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及俄罗斯代表团的会见。对此外界有各种揣测,中国外交部表示属于正常日程调整,外交部长杨洁篪此前表示希望「不会有不必要的猜测」。


大公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