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多數日本人不贊成橋下徹的慰安婦言論

日本媒體周一(5月20日)公布的兩次民調顯示,大多數日本民眾不贊同大阪市長橋下徹關於戰時慰安婦乃必要之舉的言論。

主流歷史學家認為,日本在二戰期間從中國、朝鮮、菲律賓等亞洲國家一共強行徵用大約20萬名「慰安婦」,為日軍士兵提供性服務。

橋下徹上周曾發表講話說,戰時的慰安婦是為了維持軍紀的必要之舉。這一言論引發來自中國、韓國、甚至美國的強烈抨擊。

日本《每日新聞》周末對1550個家庭所做的民調顯示,認為橋下言論「不適當」的人數達71%,遠遠超過認為「適當」的21%。

而《朝日新聞》周末對3600個家庭所做的民調顯示,75%的人認為橋下的言論「有問題」,20%的人認為「沒有問題」。

與此同時,橋下徹和石原慎太郎周日(19日)在名古屋舉行了會談,二人一致認為,沒有必要收回橋下有關慰安婦的言論。

橋下在會談中道歉說,「做出了招人誤解的發言,很抱歉被理解成其他意思」。

據報,橋下和石原還就「侵略」的定義等歷史認識交換了意見。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