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中華台北選手戰勝中國隊獲世乒賽男雙冠軍

陳建安(左)/莊智淵(右)勇奪世乒賽男雙冠軍
陳建安/莊智淵勇奪世乒賽男雙冠軍

中國選手郝帥/馬琳在第52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男雙決賽中敗給中華台北選手陳建安/莊智淵,未能實現11連冠。

周日(5月19日),第52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在法國巴黎舉行男子雙打決賽,中華台北選手陳建安/莊智淵戰勝中國組合郝帥/馬琳,贏得冠軍。

據報,在男子雙打決賽中,中國選手郝帥/馬琳在開局獲勝的情況下連輸三局,雖然扳回第四局,輸掉第五局後以2比4敗給中華台北選手陳建安/莊智淵。

這一比賽結果使得中國隊未能實現世乒賽男子雙打11連冠,也是中華台北隊首次贏得該項冠軍。

中國媒體報道,這是中國隊在巴黎世乒賽上丟掉的第二枚金牌,平了史上最差紀錄。

中華台北選手莊智淵曾經在2012倫敦奧運會上贏得乒乓球男子單打第4名。

台灣中央社報道,與莊智淵搭檔的陳建安從小就有打乒乓球的天賦。

陳建安於2008年贏得西班牙世界青少年錦標賽擔子單打冠軍,成為首次獲得這一殊榮的台灣選手。

據報道,陳建安曾經在今年3月底世界乒乓球團體經典賽決賽中以3比2戰勝倫敦奧運會男子單打金牌得主、中國選手張繼科。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