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天安门民主大学复校被网封 熊焱谴责当局害怕真相

m0519th1photo1.jpg
熊焱谴责中国官方封网之举是害怕光明、害怕真相。 (资料照片/记者萧融摄)


海外八九一代倡议恢复并扩建天安门民主大学的信息一经发布,中国官方即通令封锁网站,倾力拦阻相关信息。八九学运学生领袖之一熊焱在第一时间通过个人手机发出短信,对此表达强烈抗议,谴责当局恐惧真相、害怕光明。

目前在美国担任军中牧师的熊焱,对天安门民主大学复校宣言一发布即招来中国官方在网上搭墙封锁之举提出抗议。熊焱代表个人表示,从当局下令封网体现海内外纪念六四活动已然是遍地开花的民主火炬,照见统治者想方设法遮掩屠杀百姓的罪行。

他说:“我们发布复校倡议不及十小时,就发现网站在中国大陆被封锁了,换言之,中国大陆人民无法通过正常途径进入天安门民主大学网站阅读,我们也因此知道中共一党专治政权害怕光明、害怕真相,甚至害怕自由资讯时代。但是,今日已是人人呼唤自由的时代,也是人人享有自由资讯的时代,面对时代潮流,任何政权都无法抵挡。此事件也说明中共政权的虚弱,也看出习近平做的'中国梦'是虚弱的梦、欺骗的梦,他们仍想掩盖历史真相。”

1989年6月3日晚上十点,天安门民主大学在广场上举行开学仪式,以行动和思想凝聚力量,在学运局势急剧恶化的时刻冲撞当局的政治围墙。尽管学生用大笔写上校名的布条不敌国家暴力,在坦克近逼和枪声中仓促被收起,熊焱至今回想当时仍激动人心。

熊焱说:“当年成立天安门民主大学,的确是在很特殊的环境之下,6月3日晚上,解放军戒严部队即将动武镇压老百姓的消息已经传开,虽然有人因此感到惊慌,但广场上的人们镇定自如,按原订计划成立天安门民主大学。虽然最后天安门民主大学只存在数小时,但当时由名誉校长严家其开讲第一课,群众在民主女神像塑下听讲,那精神至今不死。经过了二十四年,我们在网络发达环境之下恢复成立网络版,继承当年的精神,毕竟人们没有忘记六四。我们在海外通过资讯自由平台推广民主自由和人权法治等理想,不管今日的中国共产党手中有多少钱财和权力,在自由资讯时代和历史潮流面前,也仅如同螳臂挡车一般无力。”

当“六四”又成为中国官方最敏感关键词,因当局高压封锁信息造成年轻一代对这段历史或有空白,网络上早已疯传为数百万视频,在六四将近之时,由此进入全年点击密度最高峰。

熊焱指出:“今日已是资讯发达时代,就算无法通过正常渠道进入天安门民主大学网站,在中国大陆会有愈来愈多人有兴趣'翻墙',冲破官方对网络的封锁。”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洛杉矶-圣路易斯连线报导。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