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美媒:中國地下基地 全球最多

(中央社台北20日電)美國媒體近日報導,中國大陸擁有世界上最多的地下空軍基地,約有40個,可保護至少1500架飛機,加上大量瞄準鄰國機場的彈道飛彈也使用地下掩體,極大地提高大陸空軍能力。

美國軍事網站「戰略之頁」(Strategy Page)17日作上述報導,新華網和大陸多個官方媒體網站昨天和今天紛紛轉載。

報導說,北韓不是東亞唯一一個建造地下空軍基地的國家,大陸才擁有世界最多的地下空軍基地,大約有40個,這些設施可保護至少1500架飛機。

這篇報導指出,雖然大陸上述地下基地的飛機跑道並不在地下,但停放和維修區域在地下,且還包括燃料、彈藥、維修和飛機跑道修復設備。

報導認為,大陸這些地下空軍基地讓任何人都很難在地上摧毀大陸的飛機。儘管跑道可能嚴重受損,但修復設備和機場的工程技術人員都在隱蔽處,可迅速修復最嚴重的破壞。

報導指出,美國空軍正針對這種設施開發鑽地炸彈,這些「碉堡剋星」儘管較常在談及伊朗時被提到,但北韓和大陸卻有更多這樣的地下軍事設施。美國因而繼續研發這種鑽地炸彈,且一直在蒐集大陸地下設施建造的最新詳情。

這篇報導認為,大陸的地下基地為應付奇襲提供相當的保護,並讓大陸在持久戰中占有一些優勢。而美國在東亞地區的基地,並不在地下,且有時甚至不是所有飛機都有混凝土機庫作為掩體。

但報導說,大陸擁有大量的彈道飛彈,大部分射程在300到700公里之間,且攜帶0.5噸的彈頭。大陸有將近2000枚這類飛彈,許多都瞄準鄰國機場。

報導指出,這些飛彈是可移動的,且也有地下掩體,這種大規模使用地下掩體的做法,極大地提高大陸空軍的能力。1020520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