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人权团体敦促奥巴马中国施压释放16名良心犯

图为陈光诚5月13日参加奥斯陆“自由论坛”
图为陈光诚5月13日参加奥斯陆“自由论坛”


作者 法广

多个人权团体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五(6月7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时要讨论人权问题并要求北京释放的16名良心犯。这16人包括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律师高智晟、诺贝尔奖得主刘晓波、彭明、王治文、郭泉、刘贤斌、王炳章、杨天水、朱虞夫、李昌,另外还有2名藏人,包括喇嘛丹增德勒、洛桑次仁。2名维吾尔人古丽米拉‧伊明、阿里木江‧依米提以及地下教会领袖杨荣丽。

法新社报道说,这些良心犯的家属表示,习奥高峰会必须将人权列為首要议题。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说:“这次峰会不仅是建立个人关係。这是2国领导人的高峰会,他们的目标应该是建立更為公平的社会。”正在纽约从事学术研究的陈光诚透过视讯向在华府的记者会发表演说。他表示:「奥巴马应该停止以贸易為中心的外交,并改以人权為中心的外交。」

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目前在中国山东临沂监狱服刑,身患急性阑尾炎,已经化脓仍不准保外就医。他是去年4月末在陈光诚奇迹般逃离家乡东师古的软禁后因自卫反抗地方官员的暴力侵犯而被捕入狱的。

虽然活跃人士常常呼吁美国将人权列為首要政策,此次人权倡议团体正试图以进一步协同行动的方式,拟定16人囚犯名单并呼吁欧巴马向中国大陆施压,释放这些人。

倡议团体计划替「中国16」行动推出腕带与其他纪念品,希望蓄积压力,让中国大陆释放囚犯。这些囚犯一共被判4个无期徒刑,与165年有期徒刑。

这16人包括陈光诚的姪子陈克贵、律师高智晟、诺贝尔奖得主刘晓波、彭明、王治文、郭泉、刘贤斌、王炳章、杨天水、朱虞夫、李昌。

另外还有2名藏人,包括喇嘛丹增德勒、洛桑次仁。2名维吾尔人古丽米拉‧伊明、阿里木江‧依米提,以及地下教会领袖杨荣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