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奥巴马和习近平将讨论棘手问题

中欧之间关于光伏产品的贸易摩擦由来已久。虽然同是太阳能产业大国的德国明确表示反对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但是德国国内也存在不同的声音。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星期五和星期六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非正式会谈,讨论重要问题。

奥巴马将在洛杉矶附近的阳光之乡接待习近平,届时将讨论双方关注的问题,包括据报中国对美国军事和商业机构进行网络入侵以及中国要求从美国获得更宽松的市场准入。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最近曾在新加坡举行的安全问题论坛上发表一项强硬的声明,警告北京网络入侵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都是危险的。预计,美中两国将着手制定一部网络安全法规。

预计习近平将表示中国对美国越来越多地介入亚太地区事务的关注。他还将提出一些中国企业感到不满的问题,即美国对这些企业在美国投资设置障碍。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