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維權人士陳光誠兄長獲發護照

 陳光福
陳光福表示,不知道為什麼當局現在同意發給他們護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美國會晤奧巴馬同時,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大哥陳光福周五(6月7日)表示,北京當局發給他第一張護照。

陳光福告訴BBC駐北京記者說,他與母親曾多次申請護照,但山東地方當局一直以各種理由,拒絕他們的申請;直至5月28日,申請意外受理。

他們今天早透過郵遞拿到護照,陳光福表示,不知道為什麼當局這次要發護照給他們。

陳光誠去年從被軟禁的家中逃脫後,隨後去了美國。據法新社報道,他將於6月23日到台灣去。

但陳光福回復記者說,還沒制定行程去探望弟弟和他的家人。

早前,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稱,即使有護照不代表一定能出國,當局可以用各種方法阻撓陳光福出境。

今年4月30日,陳光福在臨沂東師古村的住所曾遭不明身份人員襲擊。陳光福之子陳克貴在獄中感染闌尾炎。

當時,陳光福曾向BBC透露,東師古村所在的雙堠鎮當局近日對其家人進行抹黑,指控陳光誠和他們都是「漢奸」。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